英文网站︱手机网站︱智能服务平台︱移动办公︱会员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欢迎您访问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首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双碳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

 

11月18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和北京中地数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绿色引领,低碳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双碳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永利,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增宁,十三届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科委驻会副主任范波,十二届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双碳工作室首届召集人杨晓晋,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书记、副主席夏荣明,以及百余位来自国内外双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孟繁志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加快碳中和产业发展,建立健全绿色双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大意义。本届大会以“绿色引领,低碳未来”为主题,聚集“双碳”领域政、产、学、研、企、工、贸的仁人志士,旨在为各界提供低碳化转型升级搭建“跨界融合、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共商绿色双碳发展事业,助推“双碳”行动落实落地,促进“双碳”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致辞

 

彭继球常委在致辞中表示,湖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主线,以“一湖一江四水”系统治理为重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对湖南、对长沙“双碳”工作贯彻落实的支持与赋能,为今后绿色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

 

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致辞

 

朱永利副主任、仲泽宇副会长、王增宁秘书长分别为大会作致辞发言,他们表示,“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各行业、各领域之间进一步加强跨界交流与协作,本次大会的举办必将有效地促进人才、学术、技术、应用、项目等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推动行业、技术、标准和业务的融合,创造出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绿色发展新举措。他们希望广大“双碳”工作者,把握当前历史发展机遇,充分挖掘行业价值,扩展各自领域应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共同为我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239318

邮箱:2303985529@qq.com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2号中林商务331
邮编:100013